GMAT概述

GMAT為美國各商學研究所的申請入學條件之一

GMAT®全名為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由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在全世界舉辦。GMAT成績只是提供學校預估申請者將來在商學研究所的學術表現;而不是測驗考生在大學階段所獲得的特殊知識,亦不是測量考生求學中任何特別學科的成績。一般而言,大部份的美國商學研究所均會要求GMAT成績。GMAT電腦化測驗在臺灣地區由學術交流基金會負責受理報名並安排測驗。

GMAT考試內容
測驗共分4個Section,全程約需3.5小時

  單元 題型 題數 時間 分數
Section 1 分析寫作(AWA)
Analytical Writing Assessment
論點分析(Analysis of an Argument)
全程使用電腦打字
1篇 30分鐘 0~6分
Section 2 综合推理(IR)
Integrated Reasoning
圖形解讀Graphics Interpretation) & 表格分析(Table Analysis) & 多源推理(Multi-source Reasoning) & 二段式分析(Two-part Analysis) 12題 30分鐘 1~8分
Section 3 計量
Quantitative
包含兩個部分:
1.資料充分性(Data Sufficiency)  2.一般算數(Problem Solving)
共31題 62分鐘 400分
Section 4 語文
Verbal
包含三個部分:
1.閱讀(Reading Comprehension) 2.邏輯(Critical Reasoning)
3.修辭(Sentence Correction)
共36題 65分鐘 400分
  總  計  :   共約3小時半 總分為800分
語文(Verbal)和計量(Quantitative)各400分,最高總分為800分。
分析寫作(AWA)評分範圍為0-6分;综合推理(IR) 評分範圍為1-8分。

考試科目順序有三種選擇,分別為:
1. 分析寫作→综合推理→計量→語文
2. 語文→計量→综合推理→分析寫作
3. 計量→語文→综合推理→分析寫作
GMAT成績發送
測驗當天結束後,即可在電腦螢幕上立即看到分數,當場可取得一份非正式的成績報告書。(不含寫作)
正式的成績單大約會三週內以 email 方式寄發。


GMAT測驗費用
US$250


GMAT報名須知

考生兩次考試預約的間隔必須超過15天,在連續的12個月內最多可參加5次GMAT考試,一生最多考8次
要報名時,先上https://www.mba.com/註冊帳號,報名GMAT考試,系統會出現可預約的考試時間。


GMAT測驗地點
台北考區:Pearson Professional Centers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63號12樓之3
高雄考區:Great Master IT Training Center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24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