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大學(兩年制)



美國及加拿大有許多名校以卓越的教學質量而聞名世界,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各國學生來到美國留學或是到加拿大留學深造。國際教育協會數據顯示,在2015至2016學年,共有32.8萬名中國學生在美國留學就讀,約佔美國大學國際留學生總數的31.5%。然而高昂的學費,令許多來到美國留學讀大學成為有錢人的專利。其實許多人不了解的是,遍布美國及加拿大各地的社區大學學費低廉、錄取門檻較低,讓孩子留學美國、留學加拿大不再是一個夢想。

●入學門檻低
社區大學的申請入學條件要求,都比四年制大學較低。

費用低廉
學費僅相當於四年制大學的一半。

●進入名校變簡單!
只要大學二年成績好,大三進入名校變的簡單、省錢又容易融入美國及加拿大社會,更容易轉入名校。

迪安薩社區大學
De Anza College

成立於1967年的迪安薩社區大學De Anza College是一所兩年制社區大學,為全美排名前三的社區大學,因其優秀的教育水準及該校學生轉學成功比率全美最高而著名。校區佔地112英畝,座落於矽谷Silicon Valley區域,距離舊金山San Francisco約45分鐘車程、聖荷西San Jose約20分鐘,多次的評比中,被評為最美麗的社區大學之一。    


布特學院
Butte College

布特學院 Butte College位於加州的奧羅維爾Oroville,是一所兩年制公立社區學院,建校於1966年。布特學院Butte College目前擁有學生12,923名,學生來源廣泛,學科設置多樣。從布特學院Butte College轉學到大學的學生事實上要比從第一年就開始在大學學習的學生的畢業成功率更高。從汽車技術到護理。


肯尼亞達學院
Canada College

肯尼亞達學院Canada College是舊金山灣最小的一所社區學院之一。實行小班授課,教師的共同任務是幫助您實現學術理想。學校不允許研究生代課,並會控制課堂人數。學校大多數教職員工都獲得了博士學位,為學生耐心輔導。因此,多年來肯亞達學院都是美國加州最好的社區學院之一,幫助學生成功轉入4年制大學的事業上成績顯著。                                    

 

聖馬提歐學院
College of San Mateo

坐落在矽谷中心地帶,聖馬提歐學院 College of San Mateo 俯瞰著舊金山灣區全景。聖馬提歐學院 College of San Mateo是加州最優秀的院校之一,學生在這間充滿陽光及活力的院校內學習,實在是一很愉快的事。而且完成首兩年的大學,聖馬提歐學院 College of San Mateo的學生較易轉到加州大學柏克萊、洛杉磯等分校及各州的優秀學府。


康特拉科斯塔學院
Contra Costa College

康特拉科斯塔學院 Contra Costa College為兩年制公立社區大學,成立於1950年,已有超過50年的歷史,除了給予每學期約8,000位的學生多樣化於全方位的服務外,更提供多樣的升學計畫給予不同的學生已達成其學業目標。共計有多達30個主修科目,完成共同科目後可轉學至加州州立大學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或加州大學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艾爾卡密諾學院
EI Camino College

艾爾卡密諾學院 EI Camino College成立於1947年,鄰近美國加州托倫斯市。艾爾卡密諾學院 EI Camino College提供轉學、副學士學位或證書課程,課程如下:商業、行為與社會科學、衛生科學和體育、數學、學習資源、科學、人文、美術、科技工業、自然科學…等等。艾爾卡密諾學院 EI Camino College的畢業生轉入加州名大學的機率特別高。 

 

洛杉磯電影學院
Los Angeles Film School

洛杉磯電影學院 Los Angeles Film School位於洛杉磯好萊塢,擁有2,000多名學生,提供絕佳的師生比和產業等級的工具和設備。洛杉磯電影學院 Los Angeles Film School被網絡和娛樂界的心臟培養城市環境-好萊塢所包圍。客座講師(包括主要的電影導演,錄音師等)被邀請到校園直接與學生發言,提供在這個創意產業的個人經驗。


米拉科斯塔大學(蜜拉柯斯達學院)
MiraCosta College

米拉科斯塔大學 MiraCosta College成立於1934年,是一間經過完全認證的公立小區學院,位於加州海岸市 Oceanside,南加州美麗的海岸線附近,距離聖地牙哥以北約30分鐘車程,往南到墨西哥市則僅需40分鐘的車程,交通十分便利‧蜜拉柯斯達學院 MiraCosta College共有兩個校區,學生人數約9,000名。


歐隆社區大學
Ohlone College

歐隆社區大學 Ohlone College位在加州南部舊金山灣區的多校區社區學院,每年平均有18,000名學生,主校區位在費利蒙市Fremont,位於矽谷北界上游及舊金山灣南界之間,交通便利,並在 Newark市有一個新建校區。歐隆社區大學 Ohlone College主張種族的多元化,而且著重在科系與部門的創新的推動及持續改進。

橘郡海岸學院
Orange Coast College

橘郡海岸學院 Orange Coast College位於科斯塔梅薩Costa Mesa,距離美麗的南加州海灘只有幾分鐘車程,成立於1948年,校區共200英畝,是美國最大、最好的社區學院之一。學校每個學期招收 24000 多名學生,橘郡海岸學院 Orange Coast College校園擁有出色的設施和最先進的電腦和高科技設備。


帕洛馬學院
Palomar College

帕洛馬學院 Palomar College是一所兩年制公立社區學校,位於加利福尼亞的聖馬可斯 San Marcos,距離聖地亞哥以北約30公里。帕洛馬學院 Palomar College擁有約30,000名學生,其中包括來自世界將近50個國家和地區近300名國際學生。佔地約200英畝的主校區位於San Marcos連綿的美麗海邊群山腳下,距離洛杉磯以南約90公里。


河濱社區學院
Riverside City College

河濱社區學院 Riverside City College成立於1916年,是河濱社區學院學區Riverside Community College District,RCCD三校會員之一,也是加州社區學院系統之一。河濱社區學院 Riverside City College另外兩所學校,分別位於附近的諾科Norco和莫雷諾谷Moreno Valley。河濱社區學院 Riverside City College有32,000名左右的學生。

 

聖塔羅莎初級學院
Santa Rosa Junior College

校園座落在聖塔羅莎中心,一個安全而風景優美的城市,距離加州舊金山以北88.5公里。全市17.4萬居民享受該地區陽光充足、氣候宜人、世界聞名的葡萄酒之鄉、豐富的農田和紅木林、且容易前往太平洋海岸。學生能夠搭乘SMART輕軌系統到San Rafael公共交通中心,該中心提供巴士和渡輪服務前往附近的舊金山和伯克萊。


聖地牙哥峽谷學院
Santiago Canyon College

聖地牙哥峽谷學院Santiago Canyon College是一所位於美國加州奧蘭治Orange的兩年制社區大學,提供63個專業的副學士學位和職業課程。一開始於1985年的奧蘭治校區Orange Campus轉移到附近的聖塔安娜學院Santa Ana College。該校區在1997年7月從奧蘭治校區Orange Campus更名為聖地牙哥峽谷學院Santiago Canyon College。


斯凱蘭社區學院
Skyline College

斯凱蘭社區學院 Skyline College創辦於1969年,隸屬聖馬特奧郡社區學院學區系統San Mateo County Community College District。斯凱蘭社區學院 Skyline College為來自聖馬特奧郡北部及世界各地的學生提供世界級水準的教育機會,現有超過10000名學生就讀。擁有一支高學歷、高學術水平高度敬業的教師隊伍,其中不少教師都曾獲得各類教育榮譽和獎項。

 

弗喜爾學院(山麓學院)
Foothill College

弗喜爾學院(山麓學院) Foothill College自1957年建校以來,已成為美國一流的社區學院,教學課程相當於大學一年級和二年級的課程。學生總數大約19000人,完成兩年課程的國際學生,大都能成功轉學進入加州或美國其他頂尖公立或私立大學,包括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加州州立等知名大學,成為大學三年級的學生。


 
華盛頓州

貝斯科技學院
Bates Technical College

貝斯科技學院 Bates Technical College位於華盛頓州西北部的塔科馬市,該市為華盛頓州的第三大城,約有二十萬人口。距離首都奧林匹亞市與西雅圖市只要半小時車程。貝斯科技學院 Bates Technical College獨特的教室設計讓學生宛如置身於工作場所,學生有機會練習並發展未來成功進入職場所需的工作技巧。


艾德蒙社區學院
Edmonds Community College

艾德蒙社區學院Edmonds Community College是一個二年制的社區學院,學校座落於美麗、安全和郊外的Lynnwood社區(距加拿大的溫哥華只有兩小時的車程,距離西雅圖市中心僅約十五分鐘的車程),共50英畝大的校園。校園附近有商店、銀行公寓、咖啡廳和多個餐廳。每年有近10,000個學生入學,包含了來自50個不同國家的國際學生。節。


綠河社區學院
Green River Community College

綠河社區學院 Green River Community College是一所二年制公立大學,離西雅圖市中心以南約45分鐘車程,佔地186英畝,校園綠樹成蔭環境優美,學院附設宿舍。優美的學習環境加上良好的師資及低廉的學費,讓綠河社區學院 Green River Community College成為西雅圖附近享負盛名的教育機構。

西雅圖中央社區大學
Seattle Central Comm College

位於美國西北部華盛頓州的西雅圖中央社區大學 Seattle Central Comm College,SCCC,創立於西元1966年,西雅圖中央社區大學 Seattle Central Comm College,SCCC是唯一位於西雅圖商業區的的社區大學,西雅圖中央社區大學 Seattle Central Comm College,SCCC2001年榮獲全美最佳社區大學之美譽。


南普社區學院
South Puget Sound Community College

南普社區學院 South Puget Sound Community College成立於1962年,是全州成長最快的社區大學,是South Sound地區最大的學校,有河流穿過校園,景色特殊。南普社區學院 South Puget Sound Community College除了有密集英語課程之外,還提供了副學士學位課程、大學轉學課程、證書課程及高中完成課程。


南西雅圖學院(南西雅圖社區大學)
South Seattle College

南西雅圖學院 South Seattle College,SSC是一所二年制的公立社區大學,位於西雅圖西部,鄰近Alki海灘,擁有寬敞的校園,距離西雅圖市區只有幾分鐘的車程,南西雅圖學院 South Seattle College,SSC的學生可利用便捷的大眾運輸系統往來各處。學生可以轉讀下列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普渡大學、華盛頓大學、西雅圖大學、密西根大學等。


 

斯波坎社區大學
Spokane Community College

斯波坎社區大學 Spokane Community College創立於1962年,為公立的2年制社區大學。學校位於斯波坎市中心東邊15分鐘車程處,佔地125英畝,學生人數6000多人,其中國際學生占4%。 學校創辦後,因招生規模迅速增長,故於1967年於市中心西方10分鐘車程處,創建斯波坎佛斯社區大學 Spokane Falls Community College。 


斯波坎佛斯社區大學
Spokane Falls Community College

斯波坎佛斯社區大學 Spokane Falls Community College創立於1967年,為公立的2年制社區大學。學校位於斯波坎市中心西邊10分鐘車程處,佔地113英畝,學生人數6000多人,其中國際學生占2%。學校創辦後,因招生規模迅速增長,故於1967年於市中心西方10分鐘車程處,創建斯波坎佛斯社區大學 Spokane Falls Community College。

 

布羅沃德學院
Broward College

布羅沃德學院 Broward College成立於1959年,是由美國佛羅里達州議會建立的一個公立社區大學。佛羅里達州的28所公立社區大學,有10所社區大學是在1959年以前建立,4所是在1959年當年建立,剩餘的14所是在1960年建立的。學校位於佛羅里達州的羅德岱堡,校內風景優美,11英里以西就是羅德岱堡海灘。

 
 

湖郡社區學院
College of Lake County

湖郡社區學院 College of Lake County是一所兩年制公立社區學院,湖郡社區學院 College of Lake County設有50個副學士學位課程和1個為各個級別學生提供的頂級密集英語的培訓課程。湖郡社區學院接納了來自43個不同國家的18,000名學生。湖郡社區學院 College of Lake County學費低廉,國際學生完成一學期課程之後更可申請獎學金。


 
 
 

南內華達學院
College of Southern Nevada

1971年創校的南內華達學院  College of Southern Nevada,位於內華達州 、拉斯維加斯,南內華達學院  College of Southern Nevada距離拉斯維加斯 Las Vegas市中心約15分鐘車程 ,為一所相當現代化的社區大學。提供了許多的課程供學生修讀,包含了旅館餐飲管理課程、護理、企管等,在此就讀的學生通常都能順利的畢業,並且學到一技之長,或者再深造。


 
 

海斯頓學院
Hesston College

海斯頓學院 Hesston College坐落於美國堪薩斯州海斯頓,成立於1909年,迄今已有著一個多世紀的歷史。海斯頓學院是一所兩年制的專科學院,但同時還設有三年制和四年制的課程以及部分預科轉學分課程。作為唯一的一所提供兩年制課程的學校,在兩年的系統學習中,學生將收穫學術上的和技能上的雙重知識,而這在一般的學校中通常是在第二到三年才會涉及的。


 

勞雷爾商業學院*

Laurel Business Institute

勞雷爾商業學院Laurel Business Institute


 
 

富爾頓蒙哥馬利社區學院*

Fulton-Montgomery Community College

富爾頓蒙哥馬利社區學院Fulton-Montgomery Community College


 

卡皮歐拉尼社區學院*

University of Hawaii Kapiolani Community College

卡皮歐拉尼社區學院University of Hawaii Kapiolani Community Colle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