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簡介

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s)測驗是由美國大學委員會(The College Board,大約4,300所美國大學共同組成的文教組織)委託教育測驗服務(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簡稱ETS)定期舉辦的世界性測驗,做為美國各大學申請入學的重要參考條件之一。SAT測驗分為SAT Reasoning Test 和SAT Subject Test兩種。

SAT Reasoning Test主要在測驗考生的英文程度、數學推論能力及英文寫作能力,作為預測考生進入大學後成績的參考資料,同時也可作為比較不同學校畢業生程度的參考;每種能力的最高得分為800分,總分為2400分。SAT Subject Test主要在測量考生在某一學科的知識和運用這些知識的能力,共有文學、數學、生物、化學、語言及聽力測驗等二十二種學科。


測驗要領

SAT是測驗考生經過長期學習所獲得的能力,準備考試可分成短期和長期兩種準備途徑: 

1.短期準備: 
1) 熟悉題本結構、題目型態、作答指導語,及考試程序。 
2) 詳讀手冊報名前可領取International SAT Program Registration Bulletin,報名後則可領取SAT Preparation Booklet(Reasoning Test or Subject Test),這些手冊中包含許多和考試及考前考後的各種相關事項與規定,請務必仔細閱讀。 
3) 練習樣本試題並研讀題解。 
3) 做一次模擬考試。在SAT Preparation Booklet手冊中有一份完整的試題及答案紙,請模擬標準測驗時間和過程,自行測驗一次。

2.長期準備: 
一般而言,短期密集的練習對熟悉測驗型態和減少考試焦慮頗有助益,但對迅速提升考試成績的效果似乎並不顯著。 長期努力是準備考試的不二法門,考生應多選修較富挑戰性的學術性課程,廣泛研讀學術性及課外書籍。一般說來, 每答對2-3題,可提高測驗分數20-30分。所以針對特別的學科自我充實是最有效的方法。 

------考試前一天的準備事項------ 
1. 再大略地複習樣本試題及作答指導語。 
2. 備妥證件及用品,包括: 
1) 國民身份證正本或護照正本(沒有這兩種證件是不能進考場的喔) 
2) 個人資料檢核表 
3) No.2或HB鉛筆兩支及橡皮擦 
4) 計算機、電池(限SAT Reasoning Test數學部分及數學學科測驗使用) 
5) 手錶(不得有鬧鈴、錄音、照相、計算等功能 
6) 隨身聽、耳機及電池 (限報考語言聽力測驗,含ELPT測驗者使用) 

3. 放鬆心情,睡個好覺。

SAT I: Reasoning Test(理解測驗)
SAT I測驗共有七部份,全部作答時間為三小時。 包含語文三個部份(78題,共75分鐘),數學三個部份(60題,75分鐘),其中各有二個部份各 佔三十分鐘,各有一個部份各佔一十五分鐘,還有一個三十分鐘的實驗題部份(此部份不計分); 由於在測驗中並未指明那一部份為實驗題,所以考生應盡其所能的作答每一部份。

Verbal 主題 所佔測驗比例(大約)
批判式閱讀 (字彙, 文字能力, 理解力) 52%
不完整句子 24%
類比 24%
Math主題 所佔測驗比例(大約)
計算能力 30-32%
代數與函數 28-32%
幾何學與測量法 27-30%
資料分析、統計及或然率 10-12%
題目類型 所佔測驗比例(大約)
五選一 58%
量比 25%
非選擇題 17%

1.SAT每一類型考題都是由易而難排列。 
2.SAT I除部分數學題目答錯不倒扣外,其他答錯皆有倒扣,但未作答的題目則以零分計算。  
3.作答時可利用題本空白處計算或做記號,但所有答案均需填在答案紙上始予計分。答案紙要小心填寫,如有污損應擦拭乾淨。

SAT II: Subject Tests(學科測驗) 
SAT II測驗每一學科測驗時間為一小時,除了英文寫作 (Writing Test) 為20分鐘的作文及40分鐘的選擇題外,其它科目均為選擇題。每次測驗最多可選擇三個學科。報名時考生已選擇考試科目,但考試當天仍可變更。(除語言聽力測驗,含ELPT測驗外)。

此部分是在測驗考生在專業學術科目上的知識與程度。SAT II一共有22個主題科目,各自獨立,包括: 英文、數學、歷史、科學、語言等五大類:

A. 英文 (English):
.文學 (Literature)
.寫作 (Writing)

B. 數學 (Mathematics):可以使用計算機
.Level IC
.Level IIC

C. 歷史 (History):
.美國歷史 (United States/US History)
.世界歷史 (World History)

D. 科學 (Science):
.生態生物學/分子生物學 (Biology E/M)
.化學 (Chemistry)
.物理學 (Physics)

E. 語言 (Language) 分為閱讀與聽力:
.閱讀方面:法文、德文、猶太語、義大利文、拉丁語、西班牙文
.聽力方面:中文、法文、日文、韓文、西班牙文,以及英文能力測驗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 Test,ELPT,針對英語非母語的高中生)


計分方式

SAT每一類型考題都是由易而難排列。除SAT Reasoning Test部分數學題目外, SAT Subject Test及SAT Reasoning Test其他所有題目答錯皆有倒扣,但未作答的題目則以零分計算。 

SAT Reasoning閱讀、數學及作文部分的得分皆為200-800分,而SAT Subject Test 成績亦是 200-800分。但是僅靠單純的SAT成績 無法瞭解該考生與其他考生相比,程度何在,所以在成績報告中包含了百分比及分數的範圍,而學校的審核委員亦利用來評估申請者的成績。


台灣區SAT測驗費用說明
使用網路報名,一律採信用卡以美金付費。 
使用紙本報名,一律採郵政匯票以新台幣付費。 
紙本報名內含稅及新台幣30元處理費用。 

欲知其它費用資訊,請上http://www.collegeboard.com/student/testing/sat/calenfees/fees.html

 

SAT測驗可至College Board網站報名,網路截止日期,請至http://www.collegeboard.com/student/testing/sat/calenfees.html

若無法使用網路報名,可來函索取SAT報名手冊,並於紙本報名截止日前向本代表處完成報名手續。報名手冊適用於當年度測驗。


如何領取SAT報名手冊 ?
紙本報名表領取方式:
※函索

- 需附上寫明詳細收件人姓名、地址之大型回郵信封(規格為33CM x 25CM)

- 回郵信封上請貼上限時印刷品郵資17元掛號信函郵資45元

- 回郵信封註明「索取SAT 報名手冊」。

未附回郵信封者,恕不受理。
郵寄地址:106台北市郵政26-204號信箱 「SAT 台灣區代表 收」


※現場領取
時間:週一至週五,每日上午9:00至下午5:30(國定例假日除外)。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45號2樓
SAT台灣區代表 - 忠欣股份有限公司服務台。(02) 2701-8008向本公司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