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遊學代辦心得

雖然很老套,但真的是我這半年來的心路歷程精華!


在打這篇記錄我申請過程的酸甜苦辣之前,我最想先跟也打算或正在準備出國留學的你/妳一句話:撐過去就是你的!(雖然很老套,但真的是我這半年來的心路歷程精華)

從國中開始其實就一直都很想出國唸書,只是在大學快畢業時因為不知道自己出國要念什麼所以就沒有很有動力去申請,後來於是決定先工作,一方面想說找找興趣,另一方面想說出國唸書很貴,必須得謹慎。我是北醫藥畢業的,一直都對藥廠有興趣,前後兩份工作都是在藥廠,分別是做product development和sales,工作漸漸使我更確定自己想要出國唸書的時間點和方向。大概在工作快兩年時,我原本打算一邊工作一邊唸書,但惰性太強於是在嘗試了兩個月之後果斷辭去了高薪工作,專心當一位全職考生。那時已經是6月了,如果要趕今年的申請季意思就是我得在半年內搞定所有TOEFL/GRE和申請資料,時間其實相當緊迫。我是一個很會給自己壓力然後目標設定很高的人,所以這過程的確比常人還辛苦許多。如果你也是我這種時間具壓迫性,那代辦會是你還不錯的幫手。會選擇留學家是因為他們算是還滿完整的,而且他們的運作方式是分工式的,這讓我覺得每個人負責自己項目的人都滿專業的。在SOP/essay以及整理申請學校資料這方面他們幫助我很大,替我省下很多時間也在英文這塊幫我生出拿得出去的文件。

提醒在申請的你,申請大部分還是靠自己,代辦只是你的推手,前置作業英文什麼的最好能先搞定,因為就我英文不怎麼好的人,英文的考試就是讓我最心煩的部分,一次又一次的失利加上時間緊迫壓力更大,我幾乎是在申請deadline壓底線考到需要的成績。如果你有工作經驗的話,你的履歷可能可以彌補些英文上的不足,essay/SOP這是學校給你機會陳述動機,表現自己的大好機會,我個人覺得很重要,所以我在寫每一篇時都花了很多時間做功課。過程雖苦到比苦瓜還苦,但現在結果出來,一切苦盡甘來,我拿到了申請中最想去的兩間學校offer: Columbia University和Johns Hopkins最後我想說的是,在申請的過程難免會遭遇挫折,但這同時也是在考驗你出國唸書的決心!所以我才說撐過去就是你的~有想要去的學校就不要怕,儘管去申請!因為學校看的是整個package,不是單一方面的你!祝也想出國留學的你申請順利。

Y.Y.C /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