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data 大數據

一、何謂Big data大數據

大數據分析通常是指檢查大量不同數據的複雜過程,提供了一種分析數據集並得出結論的方法,藉以發現隱藏的模組、未知相關性、市場趨勢和客戶偏好等訊息,從而幫助組織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以拓大市場。大數據分析是一種高級分析形式,涉及雜的應用程式,其中包括預測模型(predictive models),統計演算法(statistical algorithms) 和由高性能系統分析,提供支持的假設分析等元素。

二、企業應用大數據分析的重要性

透過專業分析系統和軟體,以及高性能計算機系統的推動下,大數據分析提供了促進各種商業利益倍增的分析模式,例如:大數據可以協助企業找到提升經營的模式,包括新的收入機會,更有效的行銷,更好的客戶服務,更高的營運效率以及超越競爭對手的競爭優勢。
 
大數據分析應用程序是指藉由大數據分析師,數據科學家,預測建模人員,統計人員和其他分析專業人員,能夠分析不斷衍生的交易數據量,透過常規的商業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ce, BI)和分析程序進行分析。這包括半結構化和非結構化數據(semi-structured and unstructured data) 的混合 - 例如,網際網路點擊數據(Clickstream data) ,Web Server服務器日誌,社群媒體內容,來自客戶電子郵件和意見調查的結論,行動電話記錄以及連接到網際網路的傳感器捕獲的物聯網的彙整數據等等。

 

三.應用大數據的流程為何呢?

企業可以聘雇大數據分析師,數據科學家,預測建模人員,統計人員和其他分析專業人員,然後建構要分析的模組,針對這個模組所不斷衍生出的交易數據量,透過常規的商業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ce, BI)和分析程序來進行分析。這中間包括了半結構化和非結構化數據的混合 – (semi-structured and unstructured data) 哇!好像有點複雜對不對?

具體舉例來說:
公司企業可以分析,網站以及社群媒體上面,網際網路的點擊數據(Clickstream data) ,或者是Web Server服務伺服器日誌,或者是社群媒體內容,或者是來自客戶的電子郵件和意見調查的結論,或者是行動電話記錄以及連接到網際網路的傳感器上面,所擷取下來的物聯網彙整數據等等等。

這些數據都有助於企業大數據分析以後,作為企業擬訂策略的決策依據喔!於是就產生了BDA solutions 這門顯學了,BDA solutions是什麼呢?Big data and business analytics 的縮寫,就是全球大數據和商業分析解決方案,邁向未來BDA solutions正在積極地協助全球知名企業擬定發展策略呢!

四、機器學習( Machine Learning) 將是下一件人類的大事!

機器學習( Machine Learning) 將是下一件人類的大事! 它將幫助企業整理數據和傳導分析的結果到各個部門,在不久的將來,企業將創建一個名為首席數據官(CDO,Chief Data Officer)的新職位, 以提供決策單位足夠的資訊。該職位或許不會出現在每家公司,因為它取決於業務類型及其數據需求, 也可能外包。但可預見的是,隨著數據量和大數據量的增長,對數據科學家和分析師的需求將會大幅增加,這將有助於數據科學家和分析師獲得更高的薪水。

機器學習( Machine Learning) 將是下一件人類的大事!BDA大數據與商業分析的美國留學名校大解析

這個職位或許不會出現在每個公司,因為這要看企業的業務類型以及企業的數據需求量而定, 企業也可能為了降低成本,或者是相信專業,所以就外包給專門做大數據分析的公司了。但可預見的是,隨著數據量和相對環境大數據量的增長,對數據科學家和分析師的需求量將會大幅地增加,這將會使數據科學家和分析師獲得更高的薪水。

五、經營大數據的未來發展如何呢?

目前全球知名企業對於大數據技術的投資是每年不斷增長的。根據國際數據公司(IDC, 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分析師的說法,2021 年全球大數據和分析解決方案的支出將達到 2157 億美元 ,這個金額比 2020 年增長了 10.1%隨著全球經濟從 COVID-19 大流行中復甦,BDA的支出將在未來五年內大幅增加、。 IDC  預測2021-2025期間內,全球 BDA 支出的複合年增長率 (CAGR) 將為 12.8%。

更多的開發人員將加入這個大數據資訊的革命。據統計,已經有600萬開發人員使用大數據分析,這佔全球開發人員的約33%強。因此,隨著未來幾年大數據使用量的增加,有關大數據的應用程式開發人員數量也將大量增加。聰明的你絕對要搭上這股就業紅利喔!

六、那些行業與國家非常積極的投入大數據的分析呢?

例如:銀行業、離散製造產業和專業服務業,為了精確的投資分析, 提高成品良率,提升服務效能,都投入大量的資金在大數據分析上面高科技流程製造業、電信產業和聯邦中央政府,為了加速上下游零組件的組裝,提高客戶滿意度,提升政府服務效能等,在未來也將投入更多的資金,在BDA 大數據的解決方案中。從地域來看,美國是最大的市場,今年 BDA 的支出超過 1100 億美元啊!日本和中國是接下來的兩個最大的市場,BDA 支出將分別達到 124 億美元和 119 億美元。想要在未來從事BDA大數據與商業分析的產業嗎?

你可以參考以下美國Top 50 排名的前幾名知名的學校,你可以透過就讀這些大學勉勵自己取得企業分析的大學學位或者是碩士學位讓這些學位文憑成為你擠身大數據行業的跳板! 這些詳細的學校資料請點擊以下各學校的連結,都有詳細的學校介紹,以及相關的排名喔!

【讓您擠身大數據行業跳板之推薦美國名校】


哈佛大學
Harvard University

哥倫比亞大學
Columbia University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UCLA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UCI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 Diego,UCSD

卡內基美隆大學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CMU

南加州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羅徹斯特大學
University of Rochester

喬治亞理工學院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波士頓大學
Boston University

邁阿密大學
University of Miami 

 
 
經過留學家的轉介,都可以用比較寬鬆的標準來進入這些學校喔! 詳情就請跟我們的顧問聯繫吧!

如果你沒有很好的托福成績,或者是足夠的GRE/GMAT成績也不要緊喔! 你也可以參考以下留學家合作的學校 : 

留學家合作的學校


加州大學河濱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UCR

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

東北大學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東北大學溫哥華分校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Vancouver 

伊利諾州理工學院
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經過留學家的轉介,都可以用比較寬鬆的標準來進入這些學校喔! 詳情就請跟我們的顧問聯繫吧!


相關學校

維吉尼亞大學

維吉尼亞大學

美國唯一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學校

more

密西根大學

密西根大學

擁有「公立常春藤」的美譽

more

喬治亞理工學院

喬治亞理工學院

有南方MIT之稱的頂尖理工學府

more

佛羅里達大學

佛羅里達大學

為全美入學人數排名第三的大學

more

史丹佛大學

史丹佛大學

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傑出的大學之一

more

卡內基美隆大學

卡內基美隆大學

教育和研究科技上的領導者之一

more

馬里蘭大學

馬里蘭大學

環境優良的學府

more

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

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

美國公立大學排名躍升最快的學校之一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