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醫學院給你另外一個機會!

海外醫學院給你另外一個機會!

1%錄取率的台灣醫學院窄門,你擠得進去嗎?

台灣醫學系每年招生人數不超過1200名左右,錄取率不到1%,必須學測滿級分,遞交豐富,多元與眾不同的活動及比賽累積出的書面審核資料後,再通過教授醫師面試。於過關斬將,克服重重困難後,還未必能獲得錄取。台灣的學士後西醫呢? 每年僅有60個名額,狀況更是慘烈!

每年許多頂尖學生無法進入醫學院,原因不在於你不夠努力,也不是家長栽培不夠,純粹是僧多粥少的無解問題!!

 



 
各國醫學院簡表
▼美國/加拿大
學制 就讀時間 申請資格 學校
大學醫學院連讀 7-8年 高中畢業 西北大學,波士頓大學,賓州州立大學紐約州立大學,貝勒大學,匹茲堡大學,德州大學
學士後西醫 5年 大學畢業 史丹佛大學,哈佛大學,南加大,加州大學,德州大學,休士頓大學,波士頓大學,多倫多大學,麥格理大學
▼澳洲/紐西蘭
學制 就讀時間 申請資格 學校
學士西醫 5年 高中畢業 新南威爾斯大學,阿德雷德大學,新堡大學
學士後西醫 4年 大學畢業 雪梨大學,昆士蘭大學,墨爾本大學,澳洲國立大學
▼英國
學制 就讀時間 申請資格 學校
學士西醫 5年 高中畢業 倫敦大學,雪菲爾大學,新堡大學,愛丁堡大學,伯明罕大學
 

美國醫學院專區

在美國,想要就讀醫學院,申請人必須先拿到學士學位,並且完成醫學相關課程Pre-Med Program 預備醫科,成績優秀者才有可能進入醫學院學習。一般醫學院為四年制,畢業可以拿到醫學博士學位M.D.,獲得學位的人才有資格申請考試,通過考試後,加上住院醫師臨床經驗,才能成為正式醫生。


英國醫學院專區

英國醫科學位分為兩種: 醫學學士或是學士後醫科。一般而言,醫學學士為期五年,除少數頂尖學校,例如: 劍橋、牛津等修習時間為六年。前二到三年的課程著重生理學、病理學、心理學和社會學等,後二到三年則為實習課程。學士後醫修習時間通常四年,招收學生為已獲得學士學位之申請人。


加拿大醫學院專區

加拿大大學的醫學院屬於學士後教育,申請人需要具有至少一個學士學位。學位時長為四年,前兩年Preclerkship階段學習基本的理論知識,後兩年的Clerkship階段則在醫院裡工作。畢業之後,即進入住院醫生實習階段,完成後,可以選擇在某一領域繼續專科醫生培訓,有可以選擇在學校做研究。


 

澳洲醫學院專區

澳洲醫學院介紹總覽 | 您還在擠僅1%錄取率的台灣醫學院窄門嗎?澳洲醫學院為您開啟另外一扇窗!! 擁有這些夢想的您,是否苦無方法,找不到導師為您循序漸進,引導入門?? 留學家協助您逐夢踏實,透過一步一步的專業能力的培養,正確方向的指引,讓您成為一位擁有專業知識及能力的醫師!


澳洲牙醫學院

澳洲牙醫學院提供一系列專業的高品質課程,以幫助學生達到註冊成為牙醫師的必要資格.根據相關統計,澳洲牙醫師每年收入大約20萬澳幣,是澳洲收入最高的職業之一獲得牙科醫學學位的學生,必須到澳洲牙醫管理局註冊,成為擁有執業資格的牙醫師,就可以展開您在澳洲的牙醫生涯了。


澳洲獸醫學院

澳洲的畜牧業發達,是國家的經濟發展主體之一,專業人才的需求也很大,獸醫可以在農場從事牲畜護理、醫療照顧等工作。同時,澳洲社會福利佳,生活壓力小,人們喜歡飼養小動物,高度的寵物普及率使得獸醫就業前景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