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獎學金總覽-Erasmus Mundus 歐盟獎學金



▲什麼是 Erasmus+ 歐盟聯合碩士學程?
歐盟聯合碩士學程 (Erasmus Mundus Joint Master Degree, EMJMD) 是歐盟教育、青年及運動補助架構Erasmus+ 底下的子計畫。EMJMD學程由三個以上不同歐洲國家的大學組成學程聯盟,經過歐盟執委會審核通過後,一同開授聯合碩士學程並提供學程獎學金。學程期間可為12、18或24個月,申請上的學生必須至少在學程聯盟中的兩所大學學習。在修完學程後學生可獲頒雙重、多重或是聯合碩士學位,其碩士學位受所有參與國家的承認。歐盟計畫在2014年-2020年間提供350個聯合碩士學程,並預計在這七年中招募三萬名碩士生。

伊拉斯謨世界計劃Erasmus Mundus是「伊拉斯謨計劃」的國際化方案。此一計劃以中世紀荷蘭學者伊拉斯莫斯Desiderius Erasmus而命名;他是一位長期在歐洲各國旅行、做研究的人文主義思想家和神學家,於15世紀時曾經於歐洲各地的修道院學習;Mundus則是拉丁文中「世界」的意思。

本計劃首創於2003年12月5日;同年12月31日在歐洲聯盟的官方雜誌上公布成立;2004年1月20日定為正式名稱。此計劃下的多數學位課程稱為歐洲碩士European Master;學成後,學子將獲得雙碩士學位。

▲EMJMD獎學金
凡申請EMJMD學程的國際學生,即有機會獲得歐盟提供優渥的獎學金。申請經甄選核准後,每位學生每一學年最多可獲得 25,000 歐元(約新台幣85萬元)的獎學金補助。

▲EMJMD申請資格
    *過去未拿過Erasmus Mundus同類獎學金者
    *過去五年內未曾在歐洲居留超過一年以上
    *擁有學士學位以上的學生(除非學科有其它特殊入學條件)
    *申請人獲得入學許可但未獲得獎學金資助者,仍可自費就讀,或申請「教育部歐盟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