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考SAT/ACT 明年有機會念美國頂尖名校!!!

不用考SAT/ACT 明年有機會念美國頂尖名校!!!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美國高等學府紛紛表示,針對申請2021大學部入學的新生及轉學生,將提供SAT/ACT免試之大利多!
此消息一出,令許多學生及家長為之振奮,希望能夠藉此機會,擠進美國名校窄門,免去為準備美國大學入學測驗所苦。

College Board前不久才宣布,不會按原計畫提供在家線上測驗的SAT考試方式,同時,由於COVID-19引發的危機,現場考試的防疫能力備受考驗,這些綜合因素使得成千上萬的學生無法參加SAT考試,此艱鉅挑戰的規模也是前所未有。有鑑於此,許多美國百大名校,包含長春藤名校在內,針對2021新生和轉學生的招生,便陸續宣布將不要求SAT/ACT,然而,對已經花費許多時間準備考試的申請者而言,不見得是一項好消息!

甚至擔憂此舉會使其在審核過程中處於不利,面對申請者的疑慮,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在其官網表示 : 「我們的評估始終考慮的是個人的整體表現,儘管SAT/ACT這些標準化測試具有參考價值,但從未具有決定性意義,我們仍會參考SAT/ACT成績,但是那些無法提供分數的人,將不會在錄取過程中處於劣勢,Brown會從整體和個別地審核每一個申請件,根據具體情況做出錄取決定【非常時期就需要做出非凡的回應!】我們首要關注的始終是申請人和學生的安全和福祉。」

亞洲學生最愛的名校系列
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也就是我們所熟悉的UC系列學校,也加入了取消SAT /ACT要求的行列,針對2021和2022年秋季班的申請者,可選擇是否提供SAT /ACT考試成績,UC審核委員仍會將此作為考慮因素,並將制定適當的政策和程序來執行,然而,2023年和2024年秋季班將不會再參考SAT /ACT成績,也就變成了所謂的 “盲測”(test-blind)招生方式,但SAT /ACT考試成績也並非全然無用,UC各大學仍會考慮將成績用於其他目的,例如課程安排、獎學金資格審核之用。

此外,UC更打算推出新的標準化考試,從2020年夏季開始 到2021年1月結束,將採取新的程序來識別潛在學生,設計更符合加州大學期望的新考試,以充分反應新生的大學準備情況,影響所及,加州大學自2025年開始,將以新的UC認可測驗來篩選學生,但是,即便到2025年,新測驗未能施行或尚未準備就緒,也仍將不再考慮SAT /ACT這項入學要求。


免試SAT/ACT此招生政策,雖說是受疫情影響,而使得許多美國名校必須捨棄此項重要參考指標,但是對早就施行此政策的大學,例如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及維克森林大學Wake Forest University而言,完全未受免試SAT/ACT而影響其招生品質,一樣可以錄取到許多優異學生,Wake Forest自2009年秋季班開始,不再要求SAT/ACT等標準化考試,Wake Forest在其官網表示,我們並不是認為標準化測驗是邪惡的,只是衡量您的才智和潛能需要更深入的研究,包括生活經驗、志向、職業道德、敬業度,以及所有使您成為自己的因素,因此,我們更相信的是經由面試所展現的個人特質,“數字”其實很難充分說明。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自2015年8月,亦開始實施SAT/ACT免試的政策,但針對部分特殊情況的申請者,仍會要求提供考試成績,像是 : 速成學士學位/博士學位,在家自學,所屬中學無法提供等級量表(grading system)的成績單,被招募的NCAA 1級運動員。

值得注意的是,在留學家普查的過程中,我們也發現一些有趣的事實,擁有13個分校的威斯康辛大學系列University of Wisconsin System,以及有5個分校的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他們的主校區並未從善如流,Wisconsin Madison和Pittsburgh主校區,仍然維持需提供SAT/ACT之申請要求,另外,像是耶魯Yale University等部分大學也強調,現行的改革只是暫時的,有意在2022年秋季或之後才申請入學的轉學生,還是必須在申請截止日期前完成SAT/ACT考試。

 

美國不用考SAT/ACT TOP 20名校
(百大以內總共有97個學校不需要SAT成績)


百大以內總共有97個學校不需要SAT成績。
若您想要知道還有哪些學校,或是更多留學申請資訊,歡迎您到留學家諮詢索取最新公布的資料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