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遊學代辦心得

Angela 美國舊金山實習遊學代辦心得

歡樂的櫃檯



嗨,我是Angela!這次去舊金山Stafford House語言學校主要是為了學習語言跟體驗國外生活,真心推薦大家一定要去國外生活看看,才會發現很多很多不同的文化,那這篇主要是來介紹我的國外實習經驗。

我去了舊金山大概2、3個月以後,差不多要進入Stafford House實習的課程,就進開始了實習的準備階段。首先在真正去實習前,下午都會有老師幫忙做前置作業,比如:教大家如何完成簡單的英文履歷、和同學分組練習面試的口說技巧、看影片知道面試時應該說什麼…等等,其實完全都不用擔心,然後老師Tim完全就是一個神奇的人哈哈,每次都講一些超好笑的東西,上課氣氛都很輕鬆。

接著就是面試階段,在準備階段的時候,老師會請大家選擇想去實習的公司,學校有跟很多間公司合作,大部分我記得都是商業、旅遊業相關,大部分人最喜歡挑的就是一間有名的汽車公司BXW。面試其實也不用太擔心,少數企業會要求正式服裝面試,而剛好我選擇的都是輕鬆面試,一個人可以面試很多家,看自己喜歡哪一個,我面試過腳踏車旅遊業、飯店業跟設計業,本身是設計畢業,但是想試試看能跟外國人多互動的行業,所以最後選擇了在飯店實習。

我選的是Mosser Hotel,地點在蠻忙碌的市區,但離我住的地方也不遠,工作時間大概從2點到7點。上班第一天超級緊張,怕說錯話、做錯事或是聽不懂外國口音,但是飯店副經理從一開始面試就人很好,因為他們已經很習慣常常有實習生來他們飯店,所以他們對實習生都很有耐心,真的做錯事也不會生氣(雖然我常常不知道在搞什麼),櫃檯的人都是輪值,我也是一個禮拜去2、3次,有些同事一開始也都不太跟我說話,但是我覺得既然都來實習、來學東西就要瘋狂講話,所以沒事就找同事問東問西,之後就慢慢適應環境,也學會開口和客人說話。

來說說工作內容:首先,需要知道怎麼操作飯店的系統,幫旅客check-in是基本工作,check-in有一套程序要記起來,像我就拿筆記本去每個東西都記錄下來,尤其他們習慣用快捷鍵,不寫下來下次絕對忘光光,我大概也是工作了一個禮拜才完全熟習整個操作,弄錯的時候絕對要記得問,不然那可是有關飯店的收入問題啊!我之後有1、2次不小心沒收到錢或是收太多錢,就馬上跟同事講,因為大多是信用卡付費,可以在電腦裡打打字按個鍵就幫我處理好。其他的工作內容包括:幫忙寄信收信、幫客人收包裹、處理之前的文件、統計一些價錢資訊、收集周圍的活動資訊…等等,我最喜歡的部分當然就是跟客人講話,雖然只是簡單的對話:How may I help you? How was your trip?…之類的,總是會很有成就感。

大概工作了1個多月以後,和同事已經熟到可以打屁聊天,每天看到對方就是友情的髒話問候哈哈,雖然實習是無薪的,但是櫃台永遠都會提供給員工吃不完的零食點心(所以才害我去美國變很胖),算是能省點晚餐錢,跟同事夠熟,所以有時候他們會請我吃晚餐,之前還有參加其中一個同事的生日趴,喝酒玩遊戲玩到瘋,或是有時候大家會約一天一起去酒吧聊天跳舞,幸運的時候還可以跟到免費員工小旅遊,像我有跟他們去Six Flags六旗樂園,遊樂設施任我玩啊!還有遇到萬聖節的時候,飯店會有刻南瓜比賽,我幫其中一個同事打扮他的南瓜拿了第一名(偷偷分到一點獎金)!

大概規定的實習時間就是3個月,但有些人要是公司喜歡,他們可以繼續留下來實習,大部分都是偷偷留下來的,像我哈哈哈,在我的實習應該要結束的時候,我有多留了2、3個月,因為跟同事真的很好,有時候回去飯店幫忙其實很開心,反正也沒有拿薪水,就是留下來跟同事聊天,然後晚上有時候就一起去吃飯。但當然,有時候工作也會碰到奧客,不停地要求換房間或是要我們整理他們房間,對於這種人,副經理都會先教我們如何應對,真的覺得不行的時候再找同事處理,情況很少發生但不是說絕對沒有。

在這次實習中,學到當然很多是飯店的經營模式,但更重要的是跟同事的互動以及與客人的應對,我覺得亞洲人太常見的就是都不開口,我之前有一起實習的一些韓國同學,她們跟同事的關係就沒有我這麼好,比較拘謹又難放開,我是會去學習同事的說話模式,或是盡力加入他們話題,這樣才容易交朋友嘛,不開口怎麼練好語言呢?

那以上就是我的分享,希望對任何想去國外實習的人有所幫助,有任何問題想請教都可以聯絡我。


海外實習經驗

時間:大概5月到10月,2018年
地點:Mosser Hotel
職位:櫃台實習生
學校 : Stafford House 舊金山語言學校
課程 : 實習課程
學生 : Angela
顧問 : Fion Chen

 

櫃台跟休息區

櫃台跟休息區

萬聖節飯店南瓜比賽

萬聖節的同事